《好公司都在找壞小孩》

本書作者為國際資深獵頭顧問,在他的眼中,什麼樣的人能夠位居要津領高薪?


.言行舉止沒有脈絡可言,經常想幹麼就幹麼。

.腦中想到一個結果就採取行動,完全不考慮中途會遇到的問題。

.無法有邏輯的表達自己想做的事。

.政策隨著狀況不停變動、調整。

.總是為周圍的人帶來驚喜(驚嚇)。

.做事衝動。


這些比較不被認同的行為模式,要是把它放進傳統學校或是典型職場中,常常會被標籤為「壞」。


有趣的是,具備這些特質的人,若是成為企業領導,往往能為組織帶來創新與成長的契機。最具代表性的例子莫過於伊隆·馬斯克。


那麼,這些所謂的「壞小孩」為何總是如此與眾不同呢?


關鍵在於他們心中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獨特的處事哲學:

- 什麼該割捨、什麼該保留

- 眼前的事物究竟為何而存在、又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

- 我是為了什麼而工作?我究竟想要追求什麼?


他們內心深信,只要這麼做堅定奮力去做就會帶來"好",即使被眾人誤解為"壞"也在所不惜,因為他已經看到眼前不遠處的"好"。


但,沒有處事哲學的壞,就真的是壞,因為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這是在博弈的壞。


作者給出了壞小孩處事哲學的27項特徵,用以識別和學習哪些方式可以變成企業愛不釋手的"壞小孩"。如果讀完這本書還不知道如何使"壞"學習的話,不妨從先認識和確信自己「我究竟想要追求什麼?」作為第一步的開始。然後根據第一步的WHY(壞),進一步深根發展你的底氣,也就是你的能力,同時更會是你使壞的自信。


當你展現出來的任何行為,都散發著一股堅信的渴望時,你的舉手投足都會有令人著迷的吸引力。這大概就是"壞小孩"的魅力吧!!!



想說在最後的是,

你不一定要"壞",但你一定要知道你的"WH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