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離開,機會可能就在你眼前

 公司發展、部門氣氛、主管都很好,同事們也都會互相討論。不過自己已過30歲,在後勤單位職涯發展相對緩慢,想要更好的經濟能力,因此不得不投履歷試看看其他機會?


其實,你還有其他選擇,公司內轉。


前幾天同事前來找我諮詢,關於內部其他機會的資訊和可行性。當然,一份要做得開心又長久又想持續發展的工作,不能光只是替對方分析單位職位的工作內容和自己能力的符合度而已,還要考慮到對方的"未來性"。


從過去的歷練、作品和任務處理情境,能預測是否能勝任愉快;

從擁有的個性、特質、優劣勢、態度、企圖心,能預知是否能達到專家程度;

從3~5年後的生活、環境變化、應對和準備,像是家庭、婚姻、理財規劃等,能預告接下來要付出努力的覺悟。


諮詢過程中,對方專注的眼神和回應的堅定感,看到了他的未來職涯發展前景。


"處事"搞定了,接下來就是"做人"的貼心提醒:

1.先跟主管說聲你有內轉的期望和討論(前提是跟主管關係好)

2.主管願意放人和成全,再準備履歷給他

3.請主管先等你一下

4.準備履歷,給你主管,請他協助內轉流程

5.看你家主管是要先跟對方主管直接說或是先跟HR,由他決定

(主管有你的履歷,通常就會一起給對方,方便主管曝光你) 

6.跟對方主管面試,自己要先準備好印出履歷和作品


千萬要記得,先跟主管討論,再去準備履歷、給他履歷,這是一份尊重感,主管也會比較樂意幫你。反過來說,如果你都先準備好了,直接找主管討論丟履歷給他,那就叫做"談判",結果不會太好。


幾天後,收到了對方內轉成功的感謝訊息。老實說呢,對方最應該要感謝的是自己,那個過去一直持續進步和學習的自己,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