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F -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IAF -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變』的反義詞,不是靜止不變,而是"無意識"。
只有當你『意識』到某些事情的發生了轉折,你才會感受到過程的變化以及狀態的改變。

以騎腳踏車來譬喻,假如我們是在有意識的狀態下騎乘,你會發現沿路上的美好,它是一段有意義的歷程。可惜的是,如果只是為了趕快抵達終點而努力拼命的騎,它就只是一段無意義的路程。這情況也常不知不覺發生在生活中,我們很常只把過往的經歷視為腦中的回憶而已,沒有從中去發現、領悟生命給予的變化,很可能就這樣糊裡糊塗地過完一生。我們有許多的遺憾都是"早知道",而那個時刻也都是重要的轉折點。

原來,我們的記憶裡藏了那麼多寶藏,但需要我們去有意識地發掘、提煉出來,就像碳也需要外在高壓高溫才能形成鑽。這次由Amy老師內斂且穩定的力量,帶領我們從自己的人生歷程中意識到"變"的存在,引領感受變化樣貌的輪廓、感知變與不變之間的界線,進而找到變化的脈絡,順勢而為訂出心行動。內在變化形成外在改變。

透過這次的自我回顧,也重新發現了我的人生階段變化:成績、成長、成就、沉重、沉澱、成熟。這段歷程感覺就像,從需要呵護的小樹苗長成了堅韌的小樹。不同的事件擴展了我的認知邊界,有了人生新體悟,開始學會把每一次的挫折視為鍛鍊,開始發現生命的不同可能性。當然,這一切來自於我的意識、我的認知。

人生就像在騎腳踏車,總是在微妙的動態平衡變化中,持續前進。感受當下的享受,享受當下的『變』

如果還不知道怎感知到變化,接下來你可以先這麼練習成為有意識的人生:正念呼吸

於 2022/1/28 - IAF國際引導者協會線上工作坊 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Mr.Black.AgileLi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