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活化結構》致敬 弔詭的挑戰提問

 《團隊活化結構》致敬 弔詭的挑戰提問

一本有威力的書,如果沒有機會被實際運用上,大概就沒法體會到它的力量。


要不就試試把書中33個「團隊」活化結構方法,轉換成「個人」活化結構方法,體驗魔法的力量。


情境:每個矛盾背後都是進步的希望。如果一直僵持遲遲無法突破二擇一,不妨大膽創造矛盾的第三選項。


▌弔詭的挑戰提問

清楚闡述組織為了成功所需面對的矛盾挑戰


★個人版

選定一個你正面臨矛盾的議題

選以下三種方法其中一種

-找一位有科學家特質的朋友,針對你矛盾之處提出他的觀點或發現

-寫你的目的/需求/情境,寫下你的直覺情境與反直覺情境,思考可能的解法(圖表參考TOC限制理論中的衝突圖)

-使用ChatGPT為科學家,回應你的想法


==詠唱如下==

你是一位科學家,擅長把兩件衝突矛盾的做法聯想在一起。請根據範本「我的目的是....我該如何...同時又...」把我的問題套用完成描述。我的問題是:____我想要的目的描述(例如,為了生活與工作平衡)____


請針對我的問題,列出三種衝突的情境,並給出對應的解決方法。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