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共鳴的魔法:生命故事

「想問問~你有朋友要養貓貓嗎?」


一位超有愛心的愛姐事附上照片傳了訊息過來,是一隻黑色的幼貓,有別於其他貓,眼睛很大很有神吸引了我的注意。


「一開始只是幫朋友照顧幾天而已,

結果因為發現有同窩其中一隻有貓瘟,所以整窩回不去了...

醫生說我們照顧得不錯,所以只要撐過3個月貓貓就安全了

現在一直再找良善跟好的飼主....真的很無奈

只剩下他要找主人了~~~」


也許是緣分,於是順口問問自己周遭可能會養的朋友,結果不如預期。原本預計就簡單回應後結案,不過又聽到同事說如果要認養,初期需要隔離飼養3個月(到四月初)。內心想著這認養條件也太難了吧!脫口而出說:「看來會被認養的緣分更嚴苛了,你可能需要點"故事行銷"了」。


對話來回過程中,一直有感受到愛姐同事滿滿的愛,也很煩惱很想替牠找到好歸宿,應該是付出了不少心力照顧和努力宣傳。


於是就不專業直覺且小心翼翼地給了一些意見:

「幫牠製造點故事。不能只光PO影片和照片,貓瘟已病癒的事不是在意點,放在故事講完後才提,不能一開始就提到。故事可以是,某個很強的能力、特質、個性之類的。

例如:聽到有人哭的時候(或影片)就會靠近、播放某些影片 牠會有獨特的動作、用某個特定的手勢就會做出對應的動作。

當然,你可以把生病前後牠對抗的過程,寫得更有生命故事點

像是,原本以為快要撐不住了,卻在某個晚上後奇蹟復原

或者是牠的眼神透漏著希望和精神。

我剛看牠的照片 眼神倒是炯炯有神」。


愛姐似乎想到了什麼,這樣回應:

「來到新家後~原本已經被領養,新主人幫我取名為YUMMY,但是後來發現姊姊貓瘟狀況比較嚴重,因為害怕其他飼主照顧不好

然後我又是男生,裡面最健康的寶寶,所以決定讓給姊姊

決定來推銷自己~求認養~」。我剛剛把他當第一人稱試試。


想法加上想法,總是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奇!


突然讓我有了靈感回應:

「"然後我又是男生,裡面最健康的寶寶,所以決定讓給姊姊",這句話加點感情,

"為了姐姐,我可以忍耐孤單孤獨,繼續等待喜歡我的主人,但不能忍受姐姐可能因此失去被照顧幸福的機會"」


「"發現姊姊貓瘟狀況比較嚴重",這句話加點男生的特質,

"不捨看到姐姐生病在旁,即使知道在會傳染的貓瘟中,我也緊緊勇敢陪伴在姐姐身旁"」


「"決定來推銷自己~求認養~",這句話也可以是,

"很開心陪伴姊姊度過最難過的生病時候,也看到姐姐將要幸福成家

接下來換是我追求自己的幸福的時候~""」❤️


然後提議替貓咪跟《魔女宅急便黑貓》的吉吉關聯在一起,再把剛剛的突然想到的描述,以愛姐的語言修飾更細緻一點,重新放在社群尋找有緣人。


老實說呢,一開始收到資訊後沒有想太多,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最後才意識到差別,原來是"物品"跟"生命"的差別。


寫著寫著,突然覺得與那隻黑貓的距離近了,有一種想要認養的衝動~😁


期待牠的有緣人出現囉~🌞


最後更新:2/8 已被認養找到歸宿 ❤️


by 2024.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