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賦自由》

從小到大的在學校的學習裡,就被教育三元素中的「課程」、「教學」、「評量」其中的評量框住我們的學習方向和行為,也被框住了我們應該有的奔放、靈活思維。

原來,我們還可以這樣想、那樣說、這樣做、那樣試,探索出屬於我們自己獨特的天命。而非一致性的個體和已經被規範好的人生道路。

即使出了社會,我們依然還是被自己無形的鎖鏈困住,誤以為只能在小小的圈圈裡活動。尤其是當套上公司職稱後,突然間,眼前的世界只剩下關於職稱內的這些才是我的事,其他的能不碰就不碰,不關我的事,畫地自限。

接下來常上演的就是,

「因為工作...所以我不能....」

「每天工作累都累死了,想做.......都沒法去做」

「沒辦法,公司就是只能這樣......」

「等到我存夠錢後,我一定要....」

直到恍然大悟時,才發現老大不小,

「早知道....」

天賦,每個人都擁有,但卻不是每個人知道那是什麼,該怎麼做。因為天賦需要「動手」找出來,而不是用腦想出來。大多數的人也就困在有心無力的狀態,不想付出心力挖掘,只想速成。

只要你願意,現在永遠還不遲。來看看書中的許多故事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囉!!
























https://www.facebook.com/Mr.Black.AgileLi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