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原力》

《內在原力》果然很有「內在」,集結了52+1本書裡頭,多元觀點與不同面向的核心,萃取精華匯集而成「原力」。即使融入這麼多精華,卻沒有產生前後的不一致感,流暢串聯甚至放大、加深了語意,讓人感受到深卻近人的「底蘊」。

人生就該如同這本書的「厚度」與「溫度」,拿起來很輕、讀起很有感、思考起來很有味道,實踐用起來就會散發熱度,讓人想與你一直共事、相處與合作。

「內在原力」每個人天生都與生俱來,只是經過了社會化洗禮、消磨後,大多都被消失了。
來看看 作者-愛瑞克 如何喚醒你的內在原力,重新設定你的人生。

第一章:一人公司

你的人生都怎麼過?遇到事情就處理?想做什麼就去做?
從現在起,你可以換個方式來「經營」自己,以公司的角度來運作人生的所有大小事,你會發現你的新形象,一個迷人且讓人願意親近的形象。

第二章:三種工作

人生一直重複在同一種工作模式中,所有的有趣事物也被會被你看得無趣,你的世界開始變小變得無聊焦慮。
其實你還可以有另外兩種工作,刺激你的大腦與熱情,讓你的世界開始有意義。


第三章:利他共贏

人生只有兩種事,「你的事」和「我的事」。可惜的是,大家都經常在做「我的事」而已,你的事變成乾我屁事。結果,整個世界也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在舞台上唱著獨角戲,台下沒有任何一位觀眾。
這應該不是我們想要人生,試試把「你的事」「我的事」變成「我們的事」,看看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


第四章:成功者防護罩


要成功不是一直努力、拚命、用力的往前衝就會達成,尤其是身處新世代的環境,
更要有方法和技巧,把力量集中放在對的施力點,借力使力,讓你的努力開花結果更美麗。


第五章:站對地方

站錯位置,就像進入平行世界一樣,周遭景物你怎麼樣也碰觸不到,也跟你無關無意義。
站對地方,即使只有揮一下手,都能造成旋風。
不要再坐在原地了,站出來,你的眼界就開始不一樣。


第六章:無限思維

無限與有限之間的差異,在於問號?跟句號。
句號,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問號,然後就可能是驚嘆號!
不要輕易地替自己畫上句號。


第七章:沒有壞事

所有事情都是雙面,你看到背面,只是因為你現在站在事情的後面,試著移動雙腳換個位置、換個角度,看看事情的正面,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第八章:包容力

如何把「你」加上「我」變成「我們」?
答案是以,「感恩之心」模糊你我之間的界線。
因為,感恩,是從「我」為起點開始對「你」的連結。
(我內心)感謝作者的精彩的生命歷練,豐富了我的視野與心靈。


第九章:常保初心



「內在原力」來自於「初心」的啟動,從中心點產生漣漪,慢慢向外擴散,漸漸擴大影響。
即使是最外圈最大的圓,依然是定位在「初心」的位置,因為,我們都是「同心圓」。


我的重新詮釋練習
填看看,檢視有沒有互相矛盾或者互相呼應的地方,全力散發你的《內在原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