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活化結構》致敬 15%解決方案

《團隊活化結構》致敬 15%解決方案


書中33個「團隊」活化結構方法,轉換成「個人」活化結構方法,體驗魔法書的力量。


情境:當目前狀態下無法改變的事,讓你感到無能為力或恐懼時,重新聚焦在自己還能決定/行動的事情上。


▌15%解決方案

發現並關注每個人現在擁有的自由和資源


★個人版

選定一個你想要達成的目的

選以下三種方法其中一種

- 找一位善於分析的朋友,說說你目前的處境、擁有哪些資源、嘗試過的行動,問問他,目前的你還有哪些可能/自由?

- 獨自思考寫下「還有哪些可能性/自由?」、「還可以獲得哪些資源」、「什麼是可以做的?」

- 使用ChatGPT為知識家,說說那些絕境下還能突破的小故事來啟發你


==詠唱如下==

你是一位__領域專家__,請分析我的處境、資源、行動,並列出20項我沒提到且意想不到的建議。

我的處境:...

我的資源:...

我的行動:...

====

例如:

你是一位職涯規劃師,請分析我的處境、資源、行動,並列出20項我沒提到且意想不到的建議。

我的處境:我在同一家公司已經工作十年,最近想要換工作,但遲遲都沒有新工作的消息。

我的資源:職稱是主任、擁有許多跨部門溝通經驗、帶領過10人團隊

我的行動:自我評估優劣勢、主動投遞履歷、找獵頭、請前同事和朋友介紹、學習新技能、尋求反饋、在 LinkedIn 上建立個人檔案、建立個人品牌。

 


留言